欢迎来到西安武术职业学校!
  • 手机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更多新闻动态
更多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专业设置 > 散打
散打

散打专业注意事项

1.如何压腿。压腿是训练课中不可缺少的首要环节,初学者必须先过这关,就是成名的运动员也必须天天压腿。压腿不可操之过急,初学者千万别为了动作潇洒、飘逸去力求速成。压腿本是很安全的训练项目,不应该受伤。朋友们如果因压腿导致韧带拉伤,主要原因是没有循序渐进,不顾疼痛而强行用力。

为了防止受伤,我更强调的是压腿的方法要正确,如方法不正确则可能导致把腿压变形,从而影响今后技术动作的提高,若有专门的教练,可按照教练的安排支练习。

在压腿过程中,千万不能急于求成, 而应由轻到重,不能用力过猛,如果一下子用力过大,就容易把韧带拉伤,就不能进行正常训练。另外,在踢腿的过程中也不能用力过猛,应根据压腿的程度,慢慢向上踢。

2.在技术动作训练中应注意加强薄弱环节部位义练习和放松肌肉。散打训练中腰部是最容易受伤的一个部位,但腰部又是一个关键发力轴点,不管哪项技术的发力都是腰部的带动,所以在准备活动和练习中,特别要注意腰部力量的练习,准备活动做好后,要以较轻的重量先做上一到两组,让各个部位都得到适应,以免受伤,然后再加重练习。

在力量练习结束时为使肌肉松弛以免发僵,要加一些辅助性的练习力而行如冲刺跑、快速空击或沙袋练习等,这样就能使练习的力量在快速的内容中发挥出来,达到预期的效果,在训练结束一应两人相互做肌肉按摩放松10分钟。

3.在实战技术训练中,要注意反应练习和心理锻炼,在初次实战前, 我们要加强反应练习,反应有 一定的基础,然后再进行实战练习,在选择对手时应选一个与自已实力相当的对手,这样有利于培养我们的信心,若选择的对手太强,第一次实战就被对手打得很重就对实战产生一种畏惧心理,这样就对其以后的实战技术的提高与发挥有很大影响 。

散打专业对抗性

散打运动的内在特点,决定了它以相互对抗的形式来表现,所以散打的基本形式就是对抗性,这种对抗是在双方掌握了散打的基本动作和基本技术;经过一段的训练,在没有固定格式的情况下,在规则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较技、较勇、较智,一分上下。

散打专业民族性

武术散打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,是在中国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逐渐演变发展形成的,因此它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。

中国散打不同于西洋拳击,也不同于跆拳道;更不同于使用腿击、肘撞、膝顶的泰拳和不能用踢打,只能用掉、拌、擒方法的柔道等项目;由于散打设擂比试,又不同于西方国家有揽绳的自由搏击;也不同于日本的空手道、相扑、踢拳道、格斗术,以及法国的踢拳等。

武术散打要求“远踢、近打、贴身摔”,它的民族形式不是凝固的,也不能理解为“过去形式”或“历史形式”。民族形式有鲜明的时代性,因此形式不是单一的,而是多变的、演进的。

报名咨询
0条  相关评论